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家庭“请假条”,彰显“老铁”担当

2020-08-17 12: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8月8日一大早,淄博工务段淄博线路车间周村线路工区副工长魏琛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催他回家筹备给母亲过生日的事。但尽管暴雨警报风险已经解除,魏琛还是决定留下来坚守一段时间,以防万一。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他只能再次向妻子告假。其实,这已经是魏琛自今年防汛工作开展以来的第15次向妻子请假了。

特别是近期受台风影响,周村线路工区管内出现连续降雨。此时,3处新建桥梁正在进行顶进作业,线路几何尺寸变化较大,为了能够及时处理突发情况,魏琛吃住都在工区。有时候因为突发情况,刚准备踏上回家路的他毫不犹豫的再次回到岗位上坚守。这样反反复复多次后,魏琛不敢再当面跟妻子告假,只能先斩后奏,以短信的形式请假,并向妻子灌输防洪防汛工作的意义,以此获得妻子的理解。自古以来,防汛防洪就一直是我们国家工作的重点,因为每年因为洪灾造成交通运输的损失太大了,因此铁路防洪就显得尤为重要。货物运输,旅客出行都离不开铁路,只有做好铁路防洪防汛,才能最大程度的减少因为汛期带来的不便和损失!

而在这个过程中,“老铁”们坚定不移的坚守岗位,细心排查,及时对线路电器检修以及提前做好风险预案,确保列车正常运行,在这个时刻坚守岗位更是不可或缺的。与此同时,看护好铁路,做好防汛防洪工作,这个时候自己的家庭生活就只能往后排了,“古有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今有魏琛向妻请假15次”,不是因为家庭不重要,自己不重视。而是因为没有办法,选择了“大家”,为保证人们的正常出行和货物流通正常运行,那就只能对自己的小家亏欠。就像是每一个英雄的背后总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人,让他坚持自我,方能成就现在!

“老铁“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背后,也会有那样一个家庭,有那样一个理解他工作的妻子,默默支持他,让“老铁”能够心无旁骛的用心为人民服务,立足岗位,确保铁路行车安全,担当职责,彰显铁路人的风采。(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