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你我他,清凉这一夏

2020-08-17 12: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随着入伏以来气温不断攀升,“炎值”已达到新高。极端的烧烤模式逼得多数人尽可能躲在空调房寸步不出,就连树荫下的蝉鸣都偃旗息鼓了。然而还是有这么一群人,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头顶烈日,丝毫没有任何懈怠,用挥洒的汗水把爱岗敬业书写的淋漓尽致。

对这样的一群人我们应该尊重,应该送上一份清凉。我们少丢一些垃圾,就是对环卫工人的尊重。洁净的街道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洗刷出来的。一天下来,用衣领结盐,黝黑的皱纹下夹杂着汗水,换来街道的干净,我们又怎么能轻易玷污呢?垃圾扔进垃圾箱,环卫工人就可以少弯一次腰,得到多一份尊重,多一份清凉;我们少一份次违章违停,就是对烈日下执勤的交警工作的一种认可。他们用湿透的警服,浸满汗渍的警帽,换来我们交通的顺畅。我们少一份不文明行驶,对交通就少造成一次压力,交警少一次麻烦,就会多一份清凉;我们乘车的时候少一些拥挤、插队,就是对列车乘务人员工作最大的帮助,乘车站台在烈日的炙烤下变得尤为闷热,我们文明有序的快速乘车,乘务员就可少受一份煎熬,多一份清凉。我们点外卖的时候,少一份恶语催促,烈日下风驰电掣的外卖小哥,内心就会少一份急躁,而多一分安全。收到外卖的时候一句谢谢会让小哥这一天都感觉清爽有干劲!对他们而言尊重和好评就是最好的解暑剂。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默默奉献在幕后的坚守者,比如铁路上的信号工,这个职业恐怕没有多少人会了解到。在这个三伏天下,他们挥汗如雨,穿着厚重的工作服,在每天巡回的路程上他们艰难行走,要冒着高温对信号设备进行测试检修......

高温酷暑中,黝黑的皮肤,忙碌的身影,湿透的背脊,诠释了烈日下最美的坚守。让我们多一份包容多一份理解,用一份文明来对抗这烈日酷暑,用一份文明为烈日下的工作者送上一份清凉,用一份文明为这个社会送上一份清爽。文明你我他,清凉这一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