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全球抗击疫情的铸就“生命通道”

2020-08-17 12:2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8月12日,75061次中欧班列(西安—米兰)防疫物资专列满载口罩和熔喷布,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新筑车站出发,驶向意大利米兰。疫情防控期间,中欧班列(西安)共运输防疫物资1521车,共计12719.6吨,为开展国际防疫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人民日报》(2020年08月13日)

中欧班列的逆势增长,为全球抗疫贡献了中国力量。当前,欧洲疫情形势仍比较严峻,当地生活和防疫物资需求比较旺盛,有很多物资选择中欧班列运输。对此,国铁集团高度重视,专门部署将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纳入重点保障运输,确保应运尽运。中欧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情,再次证明彼此是相互需要的伙伴。在中国疫情最严重时,欧洲多国向中国提供大批医疗物资援助。“投以木桃,报以琼瑶”。欧洲疫情暴发阶段,中国领导人多次与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等国领导人通电话,协调沟通,传递抗疫信心。

中欧班列的开行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守望相助的浓浓心意。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冲击,世界各国都在战“疫”和推动经济复苏。在此背景之下,中欧班列及时为欧洲国家运送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加强了国家之间的合作关系,打通了全球物流通道,非常时期,中欧班列跑出了抗疫互助的“加速度”,跑出了恢复全球经济的“加速度”,让命运共同体更加深入人心。

如今,我国经济逐步回暖,外贸货物运输持续增长,中国铁路与沿线各国铁路企业积极沟通,发挥中欧班列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的优势,建立了疫情期间定期召开视频会议机制,充分利用口岸和通道能力,全力承运进出口货运增量。

中欧班列持续高效的开行,有力地促进了中欧及沿线国家的抗疫合作,成为各国携手抗击疫情的“生命通道”和“命运纽带”,展现着我国在国际合作抗疫中的担当和智慧,也向其他各国展现着我国综合实力在不断增强。(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