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移动医院“首开行,应急救援大作为!

2020-08-17 12:2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今天,国内首个卫生列车军专站投入使用。该军专站位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营区,通过与之毗邻的渝黔铁路接入全国铁路网。作为#全军首列卫生列车#,新桥医院卫生列车由指挥车、医疗护理车、手术急救车、重症监护车、医技保障车等车厢组成,相当于一个流动的“二级医院”。(人民日报2020.08.06)

轨道上的“移动医院“,救援体系重要一环。海上方面,我国有专门为海上医疗救护”量身定做”的专业大型医院船——海上方舟号医院船,到访4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23万多人提供医疗服务;空中力量,我国有”运20“和最新研制的大型飞机C919,在武汉“战疫”中,运送了大量的抗疫物资和部队医护人员,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作为陆地实力的首个卫生列车军专站,为我打造国家立体化救援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卫生列车以陆军军医大学为主体建立,一所光荣历史的军医大学;先后参加了抗日、中越自卫反击战等卫勤保障任务,多次参与抗击非典、汶川大地震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两次被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称号。相信在陆军军医大学的建设下,未来地卫生列车一定能在重大应急救援中发挥关键作用。

路通天下,令达四方。新年伊始,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是我国建国以来遇到地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对我国的应急救援能力提出了严峻地考验。因为我国建立了相当完备的铁路网格,一批批的抗疫物资和医护人员才能源源不断地被运送到武汉前线。全国铁路累计完成71批2656名专家、医务人员驰援武汉运输任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4590批、154514件、52122.9吨,其中,防疫物品3638批、144402件计10267.0吨,生活物资952批、10112件计41885.9吨。正是由于铁路的通达性,才能让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抗疫措施真正落到一线,物资和人员被第一时间运送到前线。相信未来的“移动医院”能通过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络,在面对重大突发事件能迅速地抵达,及时地化解。

承平日久,忘战必危。面对中国的日渐强大,美国始终不愿意正视和接受中国的“和平崛起“,似乎深深地陷入了对中国的“休斯底德陷阱“;不断地发起对中国的贸易战,拉拢盟友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华为,排挤中国潮流短视频分享手机软件TikTok,中美对抗从贸易延伸到科技领域。面对严峻的外部形势,复杂的国际斗争,我们只有早日建立健全自身地应急救援体系,为突发重大事件的爆发而时刻准备着;在已有的海空力量上,再加强地面实力——卫生军列,打造立体救援体系以不变应万变。

当前,全国铁路网越编织越细密,卫生列车军专站的建立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立体化体系,相信在未来地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一定能担此大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