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方风雨,微笑前行”

2020-08-17 12:1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泉宇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伴随着七月的流逝,迎来了八月的高温和多雨。铁路部门开始了新的一批暑运工作,为国家扛起交通运输的大旗。正值暑运期间,高温、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频频出现,给无数铁路人带来严峻的挑战。面对如此之多的挑战,铁路人沉着应战,在暑运这个严峻的时期,不畏艰难险阻,坚持目标导向,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放过一点隐患,不放过一个涉及安全的问题。在保证铁路安全的前提下,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的出行时段。

在自然天气变化较大时常常会发生列车晚点现象。这时候,经常有旅客表示不理解,情绪容易激动,有些在车站里大吵大闹、有些因为后续列车赶不上或者没有其它出行班次,给旅客们造成不便。这时候,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很重要。面对这种情况,应对旅客耐心解释,对旅客进行心理安慰,同时为旅客们规划新的乘车路线,很多旅客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和安抚后,也表示理解,这是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正所谓,“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

祖国辽阔的铁路线上,有一群不怕吃苦的铁路人,为确保列车安全运行,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为确保国家经济稳步发展,他们每天面对烈日炎炎的太阳,顶着高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他们辛勤和汗水、坚守和执着的精神,确保了暑运期间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尽管,未来的岁月里,还会有风风雨雨,但在一群可爱的铁路人眼里,总是闪烁着信念之光。八月如一缕春风,一泓清泉,一剂振奋人心的强心剂,一颗使人舒畅的舒心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