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并进共建“生命之树、小鸟天堂”

2020-08-17 12:1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今年以来,江门站建设施工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狠抓工程质量,优化节点工期,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攻克了临近营业线、钢网架屋面结构、进站口中区钢结构等工程技术难点。截至7月中旬,他们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0%。(8月6日广州铁道)

初伏来临,阳光渐烈,热火朝天。2020年年初,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在一段时间里,所有人无法正常上班,所有工程工期几乎都延迟,现在夏天来临,希望阳光洒满大地,营造病毒无法生存的环境,到目前为止疫情延缓,绝大多数部门工作开始推进,广东省江门市的江门站即将展现,江门站施工建设克服高温困扰,消除疫情影响,科学施工确保工程按期进行。

江门,别称“五邑”,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珠江三角洲西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之一,区位优势突出,开发腹地广阔,江门站坐落在珠江三角洲西翼的江门市,是广珠城际、江湛铁路连接正在建设的深江铁路的区域枢纽站,2018年9月,江门站主体站房进行基础施工,预计划2020年10月底通车。

头顶夏日,迎难而上,共建“生命之树、小鸟天堂”。三伏天高温时段,赤日炎炎,暑气逼人,江门站建设工程人员顶暑推进施工,他们的脚踩着地面上的蒸汽,背脊顶着火红的夏日,豆大的汗珠挂在数百位的施工人员的脸颊上,日夜兼程,全力冲刺。随着小暑,大暑接踵而至,江门站建设工程人员切实抓好防暑降温工作,调整露天施工到早晚气温较低时段,提高工人效率,只为确保站房工程安全持续推进。据了解,江门车站建筑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设置8个站台、20条线,到目前为止,站房外形寓意江门新会“小鸟天堂”,现已初具雏形,在高架进站大厅“生命之树”上部吊顶施工已过九成。

克服重重艰险,呈现庄严大气江门站。在这全国数万里铁道线上,必然还有数百万的铁路人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前行在万里铁道线上,他们坚守自身的岗位,与团队交流经验和做法,更快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江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广府文化的代表城市之一,江门站的建立是珠江肇城市铁路的区域枢纽站,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进行,克服酷暑高温困扰,进行江门站建设正常施工,给人们呈现庄严大气之感。(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