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朝发夕归间 尽显民生温度

2020-08-16 23:4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据人民铁道公众号推送,运行于忻河支线的8821/8822次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忻州市忻府区、定襄县、五台县3个区县百姓,因其实惠的票价、朝发夕归的运行时间,使这趟列车深深嵌入沿线百姓的生活之中,成为沿线百姓来往省城太原的重要交通工具。

朝发夕归的“慢火车”,搭载着老乡一路奔向小康。“乘坐这趟列车往返于家里和市里,既不耽误干农活,又不耽误打工,票价还便宜1是许多务工者对这趟火车的评价。每天早上7时05分从河边站发车前往忻州站;下午18时53分从忻州站发车返回河边站,最高票价2元,最低票价1元,像通勤车一般方便贴心,为沿线乡亲提供了走出大山,找寻到了更多就业机会的可能,拥有了不断改善生活条件与水平的能力,沿线的国家级贫困县五台县也在“慢火车”的牵引中成功脱贫摘帽。

朝发夕归的“慢火车”,搭载着学子一路求学追梦。因学校相对集中于县城,学子们只能乘坐这列“慢火车”前往县城的学校上学,暑期以来,坐火车去县城和市里补课,也成为了“慢火车”带动下的新“潮流”。不论风雨,8821/8822次列车都会如校车般守候在站台之上,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送往梦想的彼岸,撑起了乡村孩子们的求学梦,为他们搭建起了去见识更广阔世界的新桥梁。

朝发夕归的“慢火车”,承载着铁路部门的担当与温情。8821/8822次开行的20多年里票价未曾有过上涨,但服务却从来不滞后,虽然车型有些老,一年四季列车上永远有开水,行动不便的老乡和带着大包小包进货的旅客,都会得到站车服务人员的热情帮助。不仅如此,铁路部门专门在蒋村和北义井两滴设立“不办理客运业务、但旅客可以上下车”的乘降所,只为方便乡亲们出行,减少了不必要的劳顿奔波。

缓缓而行的“慢火车”年复一年地穿越河谷山川,搭载着老乡们脱贫的希望和学子们求学的梦想奔向远方,满足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朝发夕归间传递着民生温度。(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