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为城市规划注入新鲜活力

2020-08-16 23:4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据媒体报道:8月5日10时,在福建省中部的大田县,兴泉铁路鸡冠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连接江西兴国和福建泉州的,兴泉铁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不远的将来闽赣两地8个革命老区县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提高城市的发展水平离不开便利的交通运输环境,特别是铁路工程建设,不但有助于明确整体的规划方向,而且有利于拓展周边企事业单位的项目开发,铁路项目的层层递进,既为城市的发展搭建了桥梁,又为企业的合作扩宽了平台,足显修建铁路对于推动社会经济建设的重要性。

近些年来,铁路部门对于工程建设任务的推进速度不断加快,尽管今年年初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是铁路系统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措施要求,按照计划全力推进各个项目的施工建设任务,随着一批批新技术新装备的投入使用,当前的铁路建设进度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铁路客货运输更在助力复工复产和提高企业生产力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

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修建铁路工程项目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催化”效果,伴随着一些新建铁路线路的开通运营,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企业货主的贸易合作通道更加通畅,不但效率更高,而且选择性更强,特别是之前并没有通行铁路的革命老区,因为铁路建设工程的实施,客货列车能够正常的进出行驶,既为当地民众解决了出行困难的问题,又对当地的经济发展搭建了连通外界的顺畅渠道,尽显铁路服务经济社会的责任与担当。(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