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省旅客列车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20-08-16 23: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据媒体报道:8月1日19时30分,武昌至深圳的Z23次列车准点从武昌火车站开出。自此,武汉始发跨省普速旅客列车正式上线重启,意味着铁路部门为复工复产、拉动地方经济贡献铁路力量。

只有列车“动”起来,经济才能“复苏”起来。为满足全国复工复产需要和旅客出行需求,武汉铁路在逐步恢复高铁动车开行的同时,普速旅客列车也将陆续恢复开行。为全面做好Z23次列车开行工作,武汉客运段直达车间早早入手对职工核酸检测、身体状况等进行调查了解,加强职业道德、安全红线、业务知识、列车防疫和个人防护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做好准备再次迎接旅客。事实证明,武昌至深圳的列车开行,意味着铁路部门支援地方经济发展,铁路部门积极发挥运输作用,为湖北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编织出疫情防控网,打造出健康的乘车出行环境。Z23次列车为全列卧铺,夕发朝至,次日早8:12到达深圳站,运行时间较长,跨度距离较远。在停运6个月后,为给旅客营造更加舒适安全的旅行环境,列车全列进行“消杀灭”,消除病媒虫害;由专业保洁公司对车体从顶棚到地面,特别是卫生间、洗脸间和风档等处,开展深度保洁;并对所有卧具备品进行专业消毒清洗。这些点滴服务举措就是最大限度地为广大旅客提供最满意、最健康的乘车环境,让旅客拥有安全感、幸福感。

越是困难的时期越要稳住市场经济,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日趋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给我国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比以往更加严峻的挑战。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社会各方发力,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最大限度地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只有人口开始流动了,经济社会的动脉才能打通。事实证明,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铁路部门通过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加快各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推进,实现了经济运行稳步复苏,社会发展大局稳定,铁路部门所做出的努力功不可没。

跨省旅客列车运转起来经济发展活起来。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永远不会改变。无论是疫情防控期间铁路部门积极参加抗疫,还是疫情持续向好的情况下,无论是复工复产复学、无论是高考专列、无论是旅游专列,再或是节假日临客列车等等,多条新线开通,铁路运力提升,彰显了铁路企业责任和担当,始终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服务理念,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继续往前走。(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