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2020-08-15 19: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国铁集团13日出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了中国铁路2035年、2050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以系统化顶层设计文件的形式明确了中国铁路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首次提出到2035年将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吹响了铁路人奋进的新号角,开启了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达到20万公里 高铁7万公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党和全国人民赋予铁路企业的神圣使命。铁路企业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重要的民生工程。中国铁路总公司从担负新时代历史使命的政治高度站位,提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目标,作出“先行有基储时代有召唤、奋斗有目标、责任有担当、发展有挑战”的科学判断,清晰描绘铁路未来30年的发展蓝图,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初心不改服务时代发展。新时代的铁路必须有新担当、新作为,在全面深化改革和“一带一路”倡议下,铁路依托路网和高铁建设,服务于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服务于国计民生。7053次绿皮小火车,让当地村民通过生态旅游发家致富,感受到精准扶贫列车的巨大作用;旅服公司“高铁中央厨房”让我们远行饮食更加便捷,感受到科技时代的魅力;胶州铁路物流园、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让铁路货物发送更加畅通,感受到“一带一路”的发展成果。

    新时代的铁路必将继续秉承“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在历史中传承、在文化中创新,初心不改继续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让“最美铁路”在新时代走得更加自信和自豪。(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