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母亲的鼾声

2020-08-15 18:5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又是一个多月,时值工作调休,赶回老家,看望父母。

看到儿子回来,父母眉头舒展,嘴角上扬,一脸欣慰和笑容。打开行李,取出父母备用药品,新买的手绢,儿媳妇捎回的莲子、百合、黄芪等补品。

“谢谢儿子,谢谢媳妇1母亲情不自禁地说道。

“妈,又来了,这都是子女们应该做的1我回应母亲。

接下来,说出了行程安排。次日,带父亲去市医院体检复查,复印整理父亲慢性病资料。再次日去当地卫生院提申办理。

听了我的日程安排内容,父母静默不语。但父母的脸上却显露出分外的沉着和坦然,依旧保持着开心高兴的神情。

我望了望母亲,白头发又增添不少,皱纹多了,深了,苍老了许多。

“妈,不要再操儿女的心,子女们都生活得很好,很幸福1我心疼地劝慰母亲,“你和父亲吃好,睡好,玩好,身体养得棒棒的1

“儿女连心肉,咋能不操心哦1母亲抬起头,望着我,表情有些凝重,“晚上总睡不着,想着儿女们,祈盼大家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1

是啊,我亲爱的父母,无论儿女走多远,总也走不出父母的牵挂,享不完父母浓烈的情,炽热的爱。

晚上,陪着父母,睡在旁边的单人床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聊着天。渐渐地,母亲的话语稀少起来,随之而起的,是一声声节奏均匀的打鼾声。难得啊,母亲终于安心地睡着了。

我悄悄起身,关掉了电视,生怕电视声惊扰了母亲久违的睡眠。我调整了空调风向,让母亲在静谧的清凉氛围,尽情拥有这放松温馨的睡眠时间。真希望,一觉醒来,母亲容光焕发,年轻精神起来。

听着母亲的鼾声,又开心,又愧疚。子女亏欠父母的太多了,一生难报。以后,要常回家看看,多听听母亲的鼾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