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魏理富:用专注传递榜样力量

2020-08-15 18:5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洋

在中蒙边境口岸,一位“牛人”用自己的牛劲埋头苦干,潜心专著着两件事,为我国铁路货物的发展添砖加瓦,这位牛人,就是魏理富。

魏理富是呼和浩特集团公司外经集团二连分公司经理。他专注着制造强磁车和研发口岸换装管理信息系统。通过努力,为我国铁路货运节能降耗,增大铁路运量实现了一大飞跃。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纸上谈兵,而是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实践调研,不断思考。对魏理富来说,要做好这两件事,必须走出去实验,并结合资料不断推敲。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趟又一趟的外出调研,他成功地将3万多字的换装场转型升级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成功用于实践,创造出一个神话。

在今年抗击疫情的特殊年份,魏理富的专注不仅体现在专业工作中,更体现在勇担重任,不畏艰苦中。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为确保企业经营正常,魏理富连续53天吃住在边境小城二连浩特的单位里。与此同时,他仍时刻关注着相关企业的利益,尽最大的努力确保货运的正常运输,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此外,在国际货运运输中,随着中欧班列开行加密,魏理富想方设法提高运输效率,一方面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另一方面也为我国货运运输做出了积极贡献。“强磁车”的投入运行,实现了进口铁矿粉装卸无损耗,从而转换为更大的经济效益。

铁路货运的不断回升,是我国当前复工复产强有力的见证,铁路货运与经济建设相辅相成,让国人看到了疫情后国家经济回暖的希望。而这一项项傲人的成绩,正是因为有像魏理富一样勇挑重担,专心致志的铁路人默默坚守和付出。(汤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