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夺回失去的GDP,铁路助跑经济复苏

2020-08-14 12:3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蓉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得到了有效控制,中国经济在全球实现了率先复苏。二季度我国GDP出现了比较强劲的反弹,GDP同比增长3.2%,是全球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潜力大、韧性足的特点并未改变,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长将延续复苏的态势,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潇湘晨报)

经济的复苏带动了国民的消费信心,旅客出行信心逐步恢复,旅客运输逐渐回温,客流稳步回升。铁路部门一方面抓住旅客客流恢复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增运补欠,优化客运产品,提升运行图编制效益;另一方面不断升级改进服务,实现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推动旅客列车市场复苏。暑运以来,铁路客运形势持续向好,铁路运力安排和实际运量呈现出稳步增长势头,旅客发送量大幅回升。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另一方面,在铁路货运增量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7月份,全国铁路日均装车168351车,日均卸车178833车,均创历史新高。8月1日全国铁路单日集装箱装车再创历史新高35144车,这是今年单日集装箱装车第9次创新高。

2020年下半年,我们有信心在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得条件下,能打好打赢这场发展攻坚战、主动战,努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助跑我国经济复苏,奋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曹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