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挑战答题”成为干部职工的“充电”驿站

2020-08-14 12:3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俱娜

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检验“学习强国”学习效果,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持续掀起政治理论学习热潮,8月13日,兰州铁路局兰州工务机械段举办了“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比赛环节。该段12个车间、12个科室的1130余人参与了此次挑战答题活动,前期的初赛和复赛由各党总支(支部)组织。

该段党委在“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的决赛环节分为两轮挑战。第一轮由复赛脱颖而出的25名参赛选手在30分钟内使用“学习强国”APP通过手机进行答题,按照连续答对题目的数量进行排名。第二轮采取淘汰赛的方式进行竞赛,不仅考验参赛选手扎实的政治理论知识基础能力,更为关键的还是还考验选手们良好的应战心态,进一步提高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

学习不分年龄,挑战自我才是关键。来自该段焊轨车间的汽车司机杨正明今年已经53岁了,但日常从来没有间断过学习。在参加挑战答题知识竞赛中的第一轮手机答题环节时,与其他参赛选手不同的是他手里一个平板电脑。他说:“我年龄大了,眼睛视力不太好,拿手机看不清楚,得拿个屏幕大的才能看清楚。”在第一轮比赛中他以第五名的好成绩闯入第二轮的比拼中,最终赢得此次“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的三等奖。周围参赛的年轻人都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点赞。

同台竞技促提升,通过此次“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主动性,扩充了学习的知识覆盖面,让参赛者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在竞赛中不断提高,“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也真正成为干部职工学习的“充电”驿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