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携手旅客满载幸福归

2020-08-13 22: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据新闻报道,8月5日,在广元至宝鸡的6064次公益性“慢火车”上,铁路部门专门请来林业方面的专家,为旅客们讲授猕猴桃种植和病虫害防治知识。刚上车的李大爷听到广播声后连忙吆喝同伴:“这讲座好,走撒,去晚了就没得座位喽1

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服务沿线百姓的生动一幕,也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生动实践。

国之重器,铁之担当。综艺节目《圆桌派》里有一期谈到“脱贫”这个话题,主持人窦文涛谈到,生活在现代社会的我们根本想象不到在同一片土地上生活的部分人口竟然一年才能吃三次肉。帮助贫困人口脱贫,不仅是出于平等、公正方面的考虑,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为此,中国铁路总公司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把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作为扶贫攻坚主战场,在全路范围组织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为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提供了坚强保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前高速铁路发展千变万化,时代发展日新月异,但铁路的公益性始终不改,我们仍能看到81对 “慢火车”几十年如一日地翻山越岭,让沿线百姓享受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带动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81对小慢车”渐渐的已成为一种象征和载体。他们有的承载着护航山区孩子的梦想;有的寄托着贫困老乡们发家致富的希望;有的则成为旅客通往健康,延续火苗的生命列车……充分体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诚服务,体现了着铁路为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奋斗决心。

日久弥新,打造精品。近些年来,一趟趟“小慢车”与时代接轨,与人民幸福同步,在全面振兴贫困村战略中,我们看到了众多铁路“小慢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像西安局集团公司“慢火车·优生活”、广州局集团公司“湘西慢慢游”、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铁彝乡情”,形成为各具特色的服务品牌,不仅增强了沿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同时也逐渐成为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脱贫道路任重道远。铁路始终满载沉甸甸的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担当,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贫困老乡因铁路人的行动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