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雪中送炭,彰显大国之气,强国之威!

2020-08-13 23:0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8月12日10时,满载着36.83万片口罩、94.9吨熔喷布的75061次中欧班列(西安—米兰)防疫物资专列,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站缓缓驶出,一路向西经阿拉山口口岸驶向意大利米兰。(人民铁道2020.8.13)

中欧班列“雪中送炭”,救急救命救国家。俗话说“饥时帮一口,胜过饱时帮一斗,在全球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下,中国铁路挺身而出,通过中欧班列源源不断向他国驰援物资,彰显大国之气,强国之威!

中欧班列是疫情状态下的产业之基,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受疫情影响,陆路停运、水陆空运禁运使得企业物流成本高涨,物流时间大幅延长,中国对外贸易往来通道严重受阻,而中欧班列的存在,以其特有优势,以最快的速度,最低的成本,为海外提供“一站式”无接触服务,为国际合作防疫物资提供坚实保障。更值得一提的是,中欧班列抓住常态化运行机遇,回程“带货”比重越来越大,这为中国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稳定的货源,对于降低疫情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冲击、促进货物和服务跨境流动、重振国际经贸发展信心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欧班列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促进中欧陆路商贸物流发展,为开展国际防疫合作提供有力支持。特殊之年,特殊运输,据数据显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西安分区)共运输防疫物资1521车12719.6吨,其中不乏有口罩、防护服、酒精等医用紧急物资。通过中欧班列运输,一方面可以驰援欧洲的防疫物资储备,为抗击疫情贡献中国力量,另一方面为欧陆商贸物流打基储给恢复经济发展的中欧贸易铺路。

“相扶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人类是命运共同体,抗击疫情是各国的共同责任,中欧班列驰援他国,以其独特的优势,不但跑的好,更跑出了“加速度”,相信只要各国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疫情难关将早日解决!(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