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过半铁路部门交出了满意“答卷”

2020-08-13 22:3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暑运开始以来,铁路客流日趋回升。7月31日至8月3日,中铁昆明局集团累计发送旅客72.3万人次,日均18万人次以上,环比增长10%。为应对客流回暖,铁路部门动态跟踪分析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运行方式,满足暑期休假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等出行需求。(光明网 8月5日)

每年的暑运都是雷打不动的如期而至,怎样组织好暑运运输秩序,提升铁路运输能力,都是铁路部门每年都要做的“必答题”。虽然每一年的题目都一样,但是每年要求的答题结果却不一样,要求越来越高是答题的硬指标。如何做好这道“必答题”,看似简单的背后,却凝聚着无数铁路人共同的努力和奋斗。

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铁路部门通过优化运输组织、增开列车、挖潜提效等措施,积极应对暑运客流高峰,众多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息和休假,终日奋战在一线,为的就是让旅客出行顺畅,让旅客有着清凉的旅途。据报道,7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092列,环比增加564列,增长8.6%;日均发送旅客667万人次,较6月份日均增加128.8万人次。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7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这些大数据背后彰显了铁路在暑运中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传递了铁路人默默奉献的工作情怀。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铁路部门通过科技创新手段,提高优质服务质量,让广大旅客享受更多出行新体验。在6月20日大面积实施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基础上,7月份,铁路部门陆续在白阿、京原、内六、青藏等线路的119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

暑运仍在继续,铁路部门要不断完善结构,不断改善服务、不断促进提升的过程中,立足自己在国家运输中的主角色、急先锋的担当,才能够始终给广大人民、广大旅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