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十而立 可飒可美

2020-08-13 22: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三十岁是一个数字,也是一段旅程,三十而已的铁路人已做好准备一起乘风破浪,迎接下一个十年,见证独立与坚强。(摘自8.12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

三十岁,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是人生的分水岭。不知不觉,90后的铁路青年们快要奔三,我们在时光隧道里褪去了稚嫩的翅膀,不再娇纵,逐渐变得成熟稳重。曾经的我们是身披绿马甲、红绶带志愿者,为旅客们自助购票、进站乘车、提携行李提供帮助。而今的我们是认真、负责的业务能手,故障处理和应急演练操作娴熟,笔者的同事这么说道:“办法总比困难多。”或许,这也是体现我们成长的一面,积极面对,问题总会解决。

如果将飒、美的品质形象具体化,那么就像我们的肩章与路徽,相互衬托,相得益彰。今年,我们下发了铁路蓝新制服,回归肩章时代,它象征着制服的眼睛,具有敞亮、青春、靓丽的特点。也是给予我们一份最好的三十成人礼物,着装笔挺,干净整洁,舒展精神面貌。帽子上的金色路徽,是铁路行业的标识,也是所有铁路人心中的印记,据知已有71年历史,见证中国交通运输的不断发展,意义深远。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前人。三十而已,三十而立,我们肩负承前启后的重担,同时,迫切希望未来的铁路青年们能比学赶超前人。在这,笔者相信优秀的他们会逐步掌握丰富的业务知识,实时提高自身学习能力,不断充电,以适应机械化、智能化、自动化的铁路新时代,开辟属于他们的一片领域。

三十而立有担当,三十而已当自强。看!坚强、独立的我们做好品质服务,戴上肩章路徽,可飒可美。(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