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正当时,青春大可为——记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团支部书记李清澜

2020-08-13 22:0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新乐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中国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项目部全体员工在党支部的带领下,闻令而动、勇挑重担,顽强拼搏、团结奋战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防疫复工的战役不凡篇章,这里有逆风前行、义无反顾的坚毅身影,这里有挥洒汗水、忘我付出的无私身影,这里有坚守岗位、兢兢业业的奋进身影……他们就是洛阳地铁2号线的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先进员工,他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

2020年春天,来势汹汹的疫情打断了许多人的返程计划,但却不能阻挡逆行者的脚步。2月6日晚上11点半,洛阳地铁2号线综合管理部的李清澜拉着行李箱从火车站徒步来到了洛阳地铁2号线关林大道站施工现场的值班室。此时的洛阳街道冷清,连出租车都叫不到,但作为项目部综合管理部的人员,这场防疫复工阻击战的后勤保障人员,要为项目部防疫复工一定要为大家打好前战,迎接大家顺利返岗。

回到洛阳,受疫情影响,工作并不能顺利开展,要先进行自我隔离。但隔离期间他并没有闲着,一方面考虑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人员进尝工人返岗点对点专车,后勤保障、防疫工作等等;一方面每天询问大家的状态及计划返岗时间,返岗车次和到站时间,叮嘱路上注意自我防护,做好接站计划……

自我隔离很快结束,此时防疫复工的阻击战已经打响。项目部管理人员陆续返岗,按照之前收集的信息,安排车辆接站,保证大家顺利返回项目。同时,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受疫情影响暂停的食堂,经过协调也在营地顺利开伙。

身兼农民工管理专员的他,在施工协作队伍人员返岗时要及时做好农民工进场信息的收集,并协助做开展农民工入场教育。在农民工返岗的那几天,为了方便工作的开展,他每天早上先去营地,协助现场做好人员出入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组织疫情防控宣讲活动,向返岗工人进行日常防疫知识宣传讲解,结合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进行普法宣传等。

“大家看我,这是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对于许多农民工不能正确佩戴口罩的问题,有的年纪大的人对此更是不理解,他总是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的示范和讲解,让大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全面复工后迎来了雷锋月,他作为项目部团支部书记,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开展现场志愿服务活动,他本人也变身为帮厨带动身边的人到厨房帮忙,“为了保证盒饭准时送出去,每天10时30分开始,一百二十多份盒饭要一个多小时装完,今天中午装了132份,确保在11点40装完……,人多点来一起装就会快点,好让大家能尽快把饭吃到嘴里1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下,志愿者们的身影遍及施工现场和后方,为大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一件件小事中体现了项目青年团员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更是体现了项目部极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全面打赢防疫复工的阻击战,靠的不是个人英雄主义,靠的是团结协作,靠的是众志成城!作为综合管理部门的人员,他积极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作为农民工管理专员,他到一线为农民工讲解相关制度,推动农民工实名制的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作为项目部的团支部书记,他积极组织项目青年员工,组织和动员项目青年身先士卒的投入到防疫复工的阻击战中去,发挥青年力量展现青年风采。

在他的影响下,各部门积极配合、互相支持、协同作战,“没有你的事我的事,这都是项目的事”在做好分内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协调配合好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虽然防疫复工以来各部门人员身上的担子不断加重,但谁也没有抱怨推诿,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守岗位相互协作,在高强度的工作中挥洒属于自己的青春画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