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梦,中国铁路永远在路上

2020-08-13 22:0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润民

2020年8月10日23时33分,首趟途径新建渝怀铁路二线涪陵至中嘴段的K585次列车从涪陵站驶出,标志着新建渝怀铁路二线涪陵至中嘴段开通运营。

渝怀铁路是一条连接重庆市和湖南省怀化市的国铁1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渝怀二线是在既有线旁增建的一条新线,计划于2021年建成通车。据重庆支援铁路建设办公室统计,铁路沿线的配套建设完成后,30年内将为铁路沿线带来高达2000亿元的经济效益,沿线地区在20-30年内将保持9%以上的经济增长速度。如果说渝怀铁路是一条主干道,二线就是又一条经济大动脉,届时,它将重庆与中南、华东和沿海发达地区连成一体,客货运输途径将大大缩短,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渝怀二线沿线旅游资源也异常丰富,这将加快推进武陵山区“大旅游经济”的发展,全线通车后,向西可通过成渝高铁、成兰铁路,或规划的兰渝高铁连接九寨沟-黄龙,向南通过成绵城际到达乐山、峨眉山;向东通过黔张常铁路到达张家界等,形成一条黄金旅游线。此线路的建设对打赢武陵山区的脱贫攻坚战,对打造成渝地区经济圈都将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渝怀二线沿线大部分都是少数民族聚集地,这也响应了党中央大力扶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基础设施建设是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它不仅对带动相关产业和行业发展,助推经济腾飞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而且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局,渝怀二线的建设对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具有重大的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已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标志和组成部分,随着涪陵至中嘴段的开通运营,不仅代表着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成果,更标志着我国经济运行开始稳步复苏的积极态势,必将达到一个新的台阶,中国梦,中国铁路永远在路上。(谢润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