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尽职尽责的“暖心人”

2020-08-13 22:0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娟

贾洪涛是锡林浩特车站公安派出所的执勤警组长。从警四年,他始终如一,尽职尽责,在各个岗位总能看到他忙碌工作的身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书写着暑运安保路上的励志故事。

贾洪涛有个习惯,上班期间他都会提前半小时到达岗位,将工作方案、上级下发的文件仔细进行整理学习,对执法记录仪、对讲机、警械器材等认真检查调试。一切准备妥当后,他穿上警服,戴上“红袖标”,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工作中的贾洪涛似乎总有使不完的劲,在所里很少能看到他休息的时候。从站前广场到售票厅,从候车室到站台,无论是巡视检查,还是帮旅客答疑解惑,他都是一丝不苟。他总是说:“执勤时一定要眼勤、嘴勤、手勤、腿勤”。在进站口,他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做好旅客体温测量,引导旅客保持距离有序进站。在候车室,遇有旅客没戴好口罩,他便上前给旅客讲解防疫防护重要性,并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贾洪涛将“勤”贯穿始终,工作结束后,他将佩戴使用过的警械器材擦拭消毒后,还要在站区再转上一圈才心安。

贾洪涛身上有一种能够温暖人心的力量。在日常执勤过程中,旅客有困难向他询问时,他总能给予悉心解答。旅客携带行李较多的,他便上前搭把手。年龄大的旅客不识字,他就帮着取票指路。旅客钱包、手机露出口袋,他也会善意提醒贵重物品要保管好以免丢失。有一次夜里,贾洪涛在候车室执勤时,发现一名旅客休息时将手机放在了身旁的行李袋上,他不忍心去吵醒熟睡的旅客,便在一旁巡视,直到其醒来才上前提醒后默默离开。在与同事相处过程中,贾洪涛也是关怀备至。新民警胡格吉勒图说:“他经常会询问我们身体状况,提醒我们天热要注意防暑,工作中要做好自我防护。”七月中旬,派出所开展了针对新民警的练兵竞赛活动,贾洪涛更是不遗余力地将警务技能和工作经验毫无保留的教授给新民警。

八月锡林浩特的气温一度攀升到了近35度,贾洪涛戴着口罩、穿着执勤服、佩戴着单警装备穿行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往来于各个岗位间,但他从来没有怨言,他勤勤恳恳地在一线岗位上发光发热。他朴实无华,尽职尽责,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着青年民警的担当和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