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南城际铁路:开辟经济的“快车道”,便民的“出行网”

2020-08-13 22:0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8月3日,记者从川南城际铁路5标3分部了解到,其控制性工程中的两座特大桥,一座已经合龙,另外一座将于5日晚上合龙。两座特大桥的全部合龙,将标志着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基本完成畅通架梁通道的建设。(8月3日网易新闻)

近年来,中国铁路迅速发展,特别是中国高铁,以其高效、快捷的特点缩短了两地之间的时空距离,也为乘客提供了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随着川南城际铁路两座特大桥的全部合龙,意味着距川南城际铁路开通更近了一步。届时,川南城际铁路开通后,改变的将不仅是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更会提升人民的幸福感。

路通则百业于兴。川南城际铁路为成渝地区经济发展开辟“快车道”,为成渝地区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力”。川南城际铁路作为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川南城市群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据笔者所知,便捷高效的城际铁路交通网络以高速、便捷、安全、准点等优势,普遍受到群众的青睐,而川南城际铁路网络形成后更是将全省连接成为一个整体,以先富带动后富,拉近经济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的时间、空间距离,有效的形成经济的协调发展。因此,川南城际铁路的建设,将与周边快速客运网共同构建成渝地区轨道交通网络,对构筑成渝地区分工明确、功能合理的综合运输体系,不仅极大地提升了通道运输服务水平,而且为成渝地区注入新的经济增长活力,从而进一步促进成渝地区经济协同发展,同时也将会直接填补自贡、泸州两城的高铁空白,推动沿线地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对加快峨眉山、蜀南竹海和七洞沟等旅游资源的开发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着重要意义和作用。

路通则利民于行。川南城际铁路为成渝地区百姓享受出行提供便民的“出行网”,为沿线民众出行带来“新便利”。高速铁路的出现,极大改善成渝区域交通条件,满足旅客运输需求,推进城镇化和经济一体化进程,让城市之间的关联变的更加紧密,不仅为沿线百姓的出行提供更多便利,也使得人民幸福指数得到直线提升。未来,随着川南城际铁路双线贯通,将形成川南半小时交通圈,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极大地缩短了和成都、重庆等中心城市的通勤时间;这在为成渝地区百姓带来舒适、安全的旅程同时,更让人们出行的脚步变得越来越轻松,为沿线民众快捷出行带来新的交通便利。诚然,川南城际铁路不仅承担了城际铁路交通功能更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中的第“六纵”,也是连接川南经济区与成都平原经济区的重要经脉,节点的顺利完成,将为川南人民日后出行提供更便利的条件。

变化的是数字,永恒的是民生。川南城际铁路演绎城际铁路时代的双城生活,也是诸多城际铁路便利民众出行,助推城市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川南城际铁路给成渝经济插上腾飞翅膀,不仅仅给百姓带来了方便路、幸福路、富裕路,更是让成渝地区更多的城市知名度进一步得到提高,给成渝地区带来的机遇更加无可估量。

诚然,不同的城市,同一个梦想。随着一条条高铁、城际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让城际铁路跨入“公交化”时代,谱写便民利民新篇章。(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