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轻铁路人的一场“修行”

2020-08-13 19:1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梓航

千里南昆线上坐落着一个四等小站——根龙站,在小站里日复一日坚守的是一群“90后”铁路职工,尽管条件艰苦,生活单调,但小伙子们还是坚持了下来。车站共有职工11人,其中有8名是‘90后’。这里每天接发列车78趟,截至目前已实现安全生产8283天……”,这群年轻人俨然成为这个站最可靠的安全守护者。(摘自人民铁道网)

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都有一颗向往城市生活的心,对比像龙根站这样的农村小站来说,年轻人的到来一开始肯定是无法很快适应这样生活的,农村小站没有城市的繁华,也没有丰富的业余生活,所以这对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一嘲修行”,只有将浮躁的心沉下来才能更好地去工作。在看了龙根站的报道后发现,这群年轻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不仅很好的适应了新环境新生活,还在这少了城市的喧嚣多了一份宁静的小乡村里,静下心学习业务,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在小站的半山腰他们自己还开垦出了一片果园菜地来种植,大大的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

每一份职业都有不同的意义,无论在哪我们都要好好对待。即便在艰苦的环境下也不能退缩,这一群铁路青年用热情和行动让这个小站充满了活力,他们相聚在一起,彼此照应,在山中岁月里享受着一种安然和平淡,结下了独特又深厚的情谊,让这嘲修行”充满了正能量的意义。(唐梓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