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 提质增效 言传身教

2020-08-13 19:0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友澜

在这特殊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着我们各行各业、各个家庭。铁路事业也同样经受空前考验!经营形势急转直下,运输总收入增幅远落后于往年。

“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侈则肆,肆则百恶俱纵”。疫情期间市场经济萎靡,适度的节支降耗是对企业未来发展负责,也是对社会公共资源负责。过好紧日子是一门大学问,物尽其用是王道。如果资源配置、盘算使用不当,就要过苦日子;盘算使用得当,再紧的日子,也能过出好日子。

铁路各部门开展的“节支降耗,提质增效,从我做起”活动,就能很好的教育大家节约从点滴做起,反对浪费、鼓励他们在各自岗位勇于发现,革新,提出节省工序优化流程的好的提质增效点。

“聚沙成塔,聚腋成裘”。牢固树立资源节约意识和生态文明观。“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自觉让节支降耗进入我们的工作生活中;节约每一度电,杜绝长明灯。离开办公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同时关闭室内总电源;节约每一滴水,用水完毕或发现龙头滴水现象,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的发生;节约每一张纸。实行双面用纸,废弃的办公用纸反面可以用来打印电子产品管理表等,尽可能减少纸质台账的打英填写,继而转成电子台账;杜绝口罩、消毒液浪费现象等。

“言传身教,身行一例,胜似千言”。立足岗位,从自身做起,杜绝浪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