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一证畅行”

2020-08-13 19:1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天戈

6月20日大多数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的基础上,自7月28日零时起,成铁集团扩大电子客票实施范围,贵州境内纳雍等4个尚未实施电子客票的普铁客运站全部纳入至此,贵州铁路普铁和高铁车站实现了电子客票全覆盖。

电子客票的全面普及最受益的就是出行的旅客,从购票方面体现在可以足不出户地完成购票以及退、改签票,不用像以前要在铁路部门工作时间内到指定窗口进行退、改签票,更加符合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从出行方面体现在进出站检票过程中只需刷身份证验脸从闸机通过即可,不用像以前要从人工通道持身份证以及纸质车票验证通过,且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闸机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值得一提的是实名制电子客票亦能够有效防范使用假票或者身份证与车票不符等情况的出现;在“大环境”方面体现在“纸质”车票的废除对于生态环境也是一种保护,俗话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客流量数以百万计的铁路部门,每天所消耗的纸质车票是多么巨大的数字,电子客票的全面覆盖不单单是与党中央的环保政策理论应运而生的,更应是与时代的大坏境,切合时代的需要,切合人民的需要。

全国铁路将实行全面电子客票制,电子客票不仅科技的产物亦是铁路部门面对人民的服务理念。 正如电子客票一样,铁路将紧跟时代步伐,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舒适、安全、高效的出行。铁路智能化服务不断升级,一张小小的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的变迁,折射出铁路部门亲民为民的理念底蕴,期待电子客票能够尽快实现全覆盖,更多民众便能感受科技环保、科技助力出行的更美好体验。(刘天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