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游”开启新时代

2020-08-13 19:0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8月5日起,由甘肃省文旅厅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联合发起,陕、川、渝、青、宁5省区市共同参与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抵达陕西西安市,开启“铁路+旅游”新模式。(8月10日铁路网)

从疫情爆发至今约200天的日子里,严格防疫无疑给旅游业按下了暂停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日,停摆多时的跨省团队旅游迎来了重启。而“铁路+旅游”的黄金组合,迅速抓住了游客的“味蕾”,让他们在重温商铁时代的“快行漫游”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其“打卡”体验,放下眼前的苟且,享受诗和远方。

“铁路+旅游”根本立足点在于服务。善为国者,藏之于民。虽是服务于整个旅游者、消费者集体,但以人为本,精准化的服务模式无疑成为这个黄金搭档的“加分项”。我国的“八纵八横”已然将城市和地域间的空间距离极大的压缩,但如何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一次心仪的旅行成为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而“铁路+旅游”深度融合巧妙将文化与高铁带来的时空压缩效应结合在一起,定制打造出一场别具匠心的“文化苦旅”。

同时,在疫情影响致使部分贫困地区经济停滞的背景下,“铁路+旅游”撬动了民生内需,飞快促进经济发展,加速恢复发展经济,为脱贫提供智慧和方法。当下,我国举四海之力,克贫苦磐石,以“铁路+旅游”打开大门,吸引游客和投资拉动经济不失为良策。

“铁路+旅游”新模式极为突出的关键词便是合作共赢。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秦双冻死单根草,狂风难毁万亩林。铁路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已成为了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的核心路径,共享发展之利。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铁路+旅游”的新模式深入人心,既开启了新时代,也让更多普通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