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安”中欧班列逆势而上向“米兰”传递出守望相助的中国力量

2020-08-13 12:2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12日上午,45车满载着36.83万片口罩和94.9吨熔喷布的75061次中欧班列(西安—米兰)防疫物资专列,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缓缓驶出,一路向西经阿拉山口口岸驶向意大利米兰。(摘自中国新闻网)

为确保防疫物资专列安全正点抵达,西安铁路局加强协调联动,联合西安国际港务区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配备优质车辆,做好货源、箱源、车源供应及装卸、运输组织,确保防疫物资以最快速度发往目的地。

据了解,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国外疫情仍处在一个尚不明朗的情况,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秉承着全球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与150多个国家同舟共济,共同抗疫,将防疫物资送往世界各国。最近一趟满载着三十多万口罩和九十多吨熔喷布从西安驶向米兰的中欧班列更好的说明,中国是一个对全球社会具有高度责任感和强烈同理心的大国,中国铁路是将中国温暖的情怀、深切的问候和及时有效的援助送往世界各国的主力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只要全球齐心抗疫共渡难关,全球疫情攻坚战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中欧班列在疫情的冲击下始终保持常态化运营,保障了防疫物资和国际货物通道的畅通,为全球150多个国家的抗击疫情、经济复苏发挥积极作用,充分表明了祖国的强大与担当。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彰显“中国力量”的中欧班列正以前所未有的“中国速度”参与国际疫情防控。笔者认为,只要世界各国都能够认清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路线,那疫情的阴霾必将很快散去,经济复苏的“列车”必能早日到来。(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