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上铁路制服的退伍军人

2020-08-13 14:2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骏 肖云峰

雷亮同志,自2003年退伍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任务就是命令,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严于律己,公道正派。面对繁杂的工作他毫无怨言。用自己的汗水踏踏实实的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始终如一的以思想文明、语言文明、行为文明、仪表文明、生活文明作为自己的行动指针。

在大家眼中,他是安全生产中的有心人。作为一名大机司机,确保安全行车是重中之重,因此他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如一的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闲暇时间,认真消化有关安全规定和上级文件精神以及安全简报、事故快报、报刊上的事故分析,同上级的安全文件精神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的进行安全学习,并对一些不安全事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在2020年7月份检修期间,由于大机检修任务分茶山和霞凝两个基地同时进行,人员需要在两地轮流作业,雷亮同志主动担负起了这项任务,在工作中他始终不忘安全注意事项,按时完成了车间安排的任务,为保证安全生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大家口中,他是敢于迎难而上铁汉子。记得他在刚走上工作岗位时,看到大机设备纵横交错的管线、阀门,看得眼花缭乱,找不着头绪,直言“太复杂了”,心里既高兴又不安。当时就想要掌握真正的大机技术,成为一名优秀的大机人的他,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要下苦功夫学。他在平时的工作中,虚心向技术人员和老师傅请教,全身心努力完成车间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遇到问题他会自己动脑筋尝试各种可行办法直到成功,遇到脏活、累活抢着干,遇到加班加点不叫苦不叫累。在工作中处处起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处理故障,主动帮带新来见习生。经过长达十年的沉淀,他熟练的掌握了检修工作流程、设备性能、操作方法,得到同事们的好评与领导的肯定,多次被评为设备检修车间优秀检修人员。

在大家心中,他是工友生活上的开心果。雷亮同志以他特有的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看见同事因某事困扰而闷闷不乐,他会想办法去开导,引导别人走出困境,他也能把别人的快乐当成是自己的快乐,总之,只要有他的地方就能听到欢声笑语。

工作十多年以来,雷亮同志以他那火一样的工作热情和对铁路事业的热爱,默默的奉献着。他常说“只要能把对事业的情,对岗位的爱奉献给党的事业,我就心满意足了,我热爱这身铁路制服。”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样的退伍军人就是新时代铁路事业发展所需要的人,这样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必定会成为推动铁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老兵,请接受我们的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