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0-08-13 12:2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万里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11日发布消息称,新建渝怀铁路二线重庆境内的涪陵至中嘴段开通运营,首趟K585次列车于10日23时33分从涪陵站驶出。(网评投稿)

据介绍,渝怀铁路二线涪陵至中嘴段全长约74公里,为国家I级铁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本段线路设涪陵、白涛、白马、新白马等7个车站。其中,新白马车站为新建站,其余车站为既有车站升级改建。该段线路共有桥梁26座、隧道19座,桥隧比达89.5%。工程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6月完成线路铺架,7月24日开展静态验收,7月27日进入动态检测阶段,8月10日开通运营。

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随着渝怀铁路二线建成投入运营,不仅大大的提升了黔江区在武陵山片区的区位优势,改善了周边环境,带动企业投资项目,同时还降低了物流的运输成本,使黔江及周边地区旅客的出行更方便快捷,大大提升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品质,极大地促进了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渝怀铁路二线还将加快推进武陵山区进入“大旅游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渝怀铁路二线的开通运营,带动起来的不只是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多的是推动企业之间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便利的铁路交通运输环境为社会和民众创造出更多的机遇与更大的挑战。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会不断发挥自身的优势,将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送往更多的地区和民众,为城市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为企业的经济建设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何锦鑫)

翻开中国铁路货运成绩单,一串亮眼的数据振奋人心。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9日披露,今年前7月,被称为经济运行“晴雨表”的铁路货运跑出“加速度”,发送量累计完成20.1亿吨,同比增长4.3%,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项目,中欧班列已成为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横跨亚欧大陆的中欧班列凭借独特优势和“硬核”实力,开行量和货物发送量逆势上扬,成为全球供应链的“守护者”,助力“六稳”“六保”工作落实,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更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架起脱贫致富“幸福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中欧班列在跨境贸易中的综合效能日益凸显。据了解,今年前7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2109列,同比增幅79.9%,货物从最初的陶瓷、板材等少数品种发展至汽车配件、电脑配件、平行汽车等300多个品种,实现了到东南亚、东北亚主要港口的全覆盖,联通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203个港口。一串串亮丽数据增长的背后,不仅仅是凸显了“一带一路”战略的渐入佳境,还畅通了国际货运通道,保障了中国贸易产品的稳定销路,架起了老百姓致富增收的“幸福桥”,让更多人能够有活干、有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不竭动力,为老百姓走向美好生活打下扎实基础!

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彰显大国担当。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潮流不可逆转,各国间的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排除万难确保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为驰援全球抗“疫”、稳定外资外贸、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贡献了“中国力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累计开行5122列,同比增长36%,截至7月底,连续3个月开行超千列,连续5个月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中欧班列满载运行,积极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强大动能、奠定坚实基础,更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道义与担当。

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一列列跑出“加速度”的中欧班列,在互利共赢、互联互通的康庄大道上一路风笛嘹亮,让各国之间的合作更加密切,让命运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推动着“一带一路”建设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