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特殊时期担重任

2020-08-12 23:5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7月份,中欧班列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累计开行1232列、发送货物11.3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8%、73%,连续3个月开行超千列,连续5个月同比实现2位数增长,为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国际防疫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铁路)

当前国外疫情依然严峻,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同时,作为制造大国和物资供应大国,我国加大对其他国家防疫物资及日常生活用品的援助和供应。中欧班列在物资运输、国际合作抗疫作出重要贡献,在当前零接触更安全的特殊时期,中欧班列是国际间物资运输的最佳运输方式。

在其他国家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缺乏、国际物流缓慢的情形下,中班班列站出来,扛起了各国间物资运输、国际物流的重任。它相比起空运、航运等其他运输方式也是更具有优势,中欧班列装运量、时效快、运输绿色环保。不仅如此,中欧班列在运输途中也采取安全的防护措施,分区段值乘,减少人员直接接触,大大降低了感染风险。

中欧班列在特殊时期发挥着重要作用,用最短的时间将物资供应到各个国家,确保国际物流时效。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对中欧班列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高度重视中欧班列,重点组织运输。同时使铁路与海关数据网上共享、通关状态自动反馈等功能,提升通关效率,争分夺秒地将物资运送到各个国家。

在全球经济发展缓慢,各行各业受影响的特殊情况下,中欧班列给大家带来了希望。大量的物资需求,带来了部分工作岗位,增加了在特殊时期就业机会,为企业提供了动力,促进企业生产向好发展。

中欧班列是特殊时期各国物资运输的快速通道,是各国合作防疫的纽带,是企业和人们的希望。中欧班列的组织开行展现着我国在国际合作抗疫中的担当和智慧,也向其他各国展现着我国综合实力在不断增强。(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