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三十岁,亦可乘风破浪

2020-08-12 23:5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最近《乘风破浪的姐姐》在国民面前刷了一波又一波的热度,不可谓是不红火。通过这个节目,我们看到不同年龄阶段在自己领域取得不同成就的姐姐重新站上这个舞台,过往种种,皆为浮云。以前获得的成就都只是曾经,一切清零,重要的是现在—如何在这个舞台坚持下去,让更多人看到才是她们新的征程。这个节目之所以爆红,不仅是因为上节目的“小姐姐”们都自带话题度,更重要的是它的出现带给我们普通人更多的勇气去将自我清零,重新出发、重新开始,重新追梦!追梦之旅,没有年龄限制;追梦之行,更没有所谓的终点和起点!只要你想,任何时候重新开始,重新出发都不算晚!30岁又如何,我们都不应该去被定义!

那对于30岁的铁路人来说,他们是三十而已还是三十而立?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是意义却大不相同。为什么30岁无形之中就成了评判自我成就高低的一个标准呢?因为把人生以十年为一个界限,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该去完成的目标,只有每个阶段的目标都相应达成,人生才会获得最大程度上的满足。前二十年懵懂成长,但到了第三个十年,就有了三十而立的说法。按惯性思维,到了30岁,我们都已经开始有了自己工作、生活,思想也基本定型,这时候如果你还只是三十而已,那基本上以后也就这样了。三十岁以前,我们可以以年纪小去逃避问题,去尝试多种可能,但三十岁后,我们就开始被各种定义。

大家之所以会被定义,无非就是因为三十岁的我们会被生活磨平棱角,再没有了从前的心性。但如果我们一直坚守初心,不断把自己清零再又重新出发,三十岁又有何惧呢?作为铁路他们就做的很好,他们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的提升自己,只为给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他们对自己三十岁都有着不同的目标,有的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以便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模范先锋作用;有的想考上工人技师,用更专业的技能为乘客服务;也有人想要家庭美满,给家人更好的生活……,诸此种种,或伟大或平凡,都是他们新阶段的追求。三十岁,重新出发,也未尝不可!铁路人坚守初心,那它就仅仅是一串数字,生命中的一小段旅程,坚守初心,下一个征程,一定会更加圆满!只要我们自己不定义自己,我们就有更多的可能性!(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