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曾相识,不忘“薪”火相传

2020-08-12 22:3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1997年出生的付薪宇是家里的第四代铁路人,她的父亲是一名客运值班员,爷爷是一名巡道工,曾祖父是一名铁道兵。高考填写志愿的时候,付薪宇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铁路专业,毕业后考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铁路职工。(摘自8.12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

筑路人——旧时代的铁道兵与巡道工。他们是开辟者,也是建造者,赤手打造首条铁路先河。旧时,建造铁轨材料较少,人力物力资源稀缺,为了强大我们的国家,我们意识到必须发展交通,于是,衍生两个工种,驻守与巡视铁轨安全,由当初的自我供给式发展,慢慢地,演变成自由对外式运营,逐步迈向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趋势。延续历史,走在前沿,创先争优,开拓未来。

铸路人:延续铁路精神,接力传承,不服“暑”!抗洪有担当。自暑运开始,高温持续不下,紧接着,又是暴雨来袭,防暑、抗洪成了铁路部门当下最紧要的两件事。用汗水铸路,挥汗如雨,淌雨水抢险,争分夺秒。应对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及时采取应急方案,确保人员及线路安全。铸路更是铸精神,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

助路人:像付薪宇这样的助路人不在少数,她们热心、热忱、热情。可以说,铁路人只要拧成一股绳,就像永动机在不断地提供精神能量,为铁路事业作出卓越贡献。在今年疫情期间,铁路部门更是开行了民工专列、果蔬专列、高考专列等,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由此可见,铁路部门助推经济发展,在劳动力、农产品、教育事业等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没有“四”曾相识,哪来的“薪”火相传。纵观“铁”四代发展史,他们共筑铁路,铸就自我,助力社会。笔者祝你们的家一直和美。(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