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西部火车游”不一般的出行体验

2020-08-12 12:1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媒体报道:8月2日21时36分,途经成都、重庆、西安、银川、西宁的Y402/3次“环西部火车游”列车从兰州车站始发。自此,由甘肃省文旅厅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拉开序幕,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全面开启。意味着“环西部火车游”旅游列车“动”起来,让经济“活”起来。

受疫情的影响,全国许多旅游产业按下暂停键,导致旅游业不景气,全国各地经济下滑。随着全国各地疫情控制持续向好,许多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区。为此,铁路部门紧密与地方政府联系,打出“旅游专列”服务,吸引着更多的市民走出去,欣赏大自然最美的风景。而“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的开行,使得今天人们的生活节奏张弛有度,更加多元化,赋予了旅行更多的意义,同时也为西部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增加新动力。

环西部火车游”打造的是“陆上邮轮”概念,游客每到一地停留后,晚上再回到火车住宿。这种“一站直达”的旅游模式,不仅满足游客一览多地美景的愿望,还可避免辗转换乘的风险,最大程度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毫无疑问,拥有“一站直达”、安全便捷等诸多优点的“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获得广大旅客赞誉的同时,也将打造出精品旅游专列品牌,成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人们普遍快节奏生活的当下,出行的方式选择中方便快捷往往成为前提条件,然而“环西部火车游”提出的“快旅慢游”创新理念再次为广大旅客提供旅游新思路、新体验,得到广大旅客的普遍旅游体验好评,同时为带动沿线乡村旅游业发展,拉动当地经济增长,助推西部脱贫攻坚贡献新的力量,充分展现新时期铁路新作为。

只有“动起来”,经济才能“活起来”,“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对于西部区域经济与旅游业的发展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增进旅游资源的同时,铁路部门也与时俱进,不断地改变营销方式,不仅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发展,也为经济注入了新活力。(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