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通道的浓墨重彩,八横八纵的点睛之笔

2020-08-12 12:1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8月7日上午,随着最后一组长轨铺设完成,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盐通高铁全线完成铺轨。(中国铁路)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血脉和骨架;速度,则是交通运输之魂。对外交通不便,同时就会阻碍那座城市的经济发展,经济跟不上,人民的生活水平就得不到提高,生活质量下降,这是一个恶性循环。“盐通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串联“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脉络,交通地理位置显得十分重要。

盐通高铁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和南通市境内,自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引出,向南终至已经开通运营的沪通高铁南通西站。正线全长一百五十六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根据工期安排,盐通高铁计划将于8月下旬进入静态验收阶段,9月下旬进行动态验收,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可以说,盐通高铁将承载着830万盐城人民抢的期盼与梦想,必将架起一道连贯南北与东西、连接现在与未来、极大地提升了长三角交通的地位。

盐通高铁,是一条不一样的高铁线,轨道为目前最新型板式,主要由钢轨、自密实混凝土层和钢筋混凝土底座等部分组成,性能优越、设计寿命长,还能把承受的重量均匀分布,最大限度地减少摩擦和震动,让列车运行更加平稳,运营安全系数更高。将钢轨焊接、锁定成一根超长无缝线路,行车时能实现“如丝般顺滑”,并且能有效地防止钢轨的热胀冷缩,减少列车与钢轨接头的震动,保证高速列车的行驶,旅客乘坐也会更加舒适。

高铁所带来的经济增长,我们一直以来都有目共睹,它加速了同城化效应,完善了出行网络,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去了无与伦比的崭新体验,相信随着这张钢铁巨网的陆续铺展,人们未来的出行也将迎来一番新的景象。(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