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下的“攻坚助力”

2020-08-12 09:4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婉霞

一列列火车奔驰而去,满载一车车乘客,一箱箱物资,送达到它们所希望的地方——带着责任与爱。

铁路下的攻坚扶贫助力。38岁的黄冠华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车间技术定额员,2016年3月被派驻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潘里村开展扶贫工作。经过2年多的奋战,2018年底,潘里村贫困发生率从原来33.8%下降到1.52%,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从不被人看好的铁路老大哥到后来赢得铁路扶贫攻坚者的称号,他用实际证明着帮扶无职业,只要肯登攀的道理。

铁路下的经济助力。中鼎物流园由太原局集团公司联合省内企业兴建,2016年11月正式运营,是一个以铁路为主导,集公路、水路、航空、城乡配送于一体的多式联运物流园区,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升综合服务能力。3年多来,依托这个物流园区,太钢不锈、太重集团、晋西车轴等众多“山西制造”走出山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目前,该物流园区服务合作企业达80余家,累计吞吐量超1700万吨,带动周边就业6000余人,上缴利税约3亿元,直接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超3000万元。利用以铁路为主导的多种经营方式极大的促进了三晋地区的发展,提高了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更带动了周边地区的经济,为三晋地区的GDP增长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铁路下的安全助力。进入8月以来,江西持续高温天气。在江西鹰潭铁路枢纽编组站,鹰潭工务机械段的150余名铁路职工持续奋战,加紧对铁路线路进行机械化养护作业, 鹰潭工务机械段主要负责赣、闽两省的普速和高速铁路线的养护以及维修工作。为确保暑运期间农耕、生活物资运输安全,鹰潭工务机械段对鹰潭铁路编组站进行为期25天的机械化清筛施工作业,确保铁路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在别人吹着空调、风扇仍大呼热死了的时候,他们顶着猛烈的阳光,弯着腰,汗流夹背的认真的检查着钢轨上的每一个部件,确保乘客的安全,为安全助力。

在生活中我们总能听到这样或那样的光辉事迹,心中很是羡慕,但我们又何尝知道在这光辉的背后的努力与付出呢?正是有着这样一群人不断努力与付出,源源不断的助力,使得中国像铁路那般一刻不停的一直前行着。(罗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