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强劲增长,加强沿线国家经济交流

2020-08-12 09:4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宇

7月份,中欧班列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累计开行1232列、发送货物11.3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8%、73%,连续3个月开行超千列,连续5个月同比实现2位数增长,为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国际防疫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铁路)

全球疫情态势依然严峻,7月份多国感染人数持续增加,空运、海运运输受到严重影响,形势未能得到好转,物流运输受阻,中欧班列发挥自身运输成本低、接触少、点对点等多重优势,主动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实现货源的有效输出,为全球疫情防控助力,为国内经济复苏注入活力,促进沿线国家经济交流。

通过全面提升多式联运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铁路运输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水平,特别是“中欧班列”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大作用,纵观全球,中国的发展与世界经济密不可分,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先行者,中欧班列让中国的产品“走出去”,带动国内经济发展,同时又把沿线各国的特产“引进来”,让国民更便捷的感受异国风情,实现资源共享。

中欧班列的开行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守望相助的浓浓心意。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冲击,世界各国都在战“疫”和推动经济复苏。在此背景之下,中欧班列时限短、价格优、通关快,以其运量大、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点,以及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并且实行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在疫情期间具有独特优势。在疫情防控前提下,中欧班列全力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承载着赴欧防疫物资与生活用品,往来运输,奔流不息,做疫情中的“逆行之列”。跑出了抗疫互助的“加速度”,跑出了恢复全球经济的“加速度”,让命运共同体更加深入人心。(韩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