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战高温,平凡岗位抒写平凡者的最美时刻

2020-08-12 09:4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立秋已过,但全国多地气温仍居高不下。面对高温,许多一线劳动者扎根基层,坚守岗位,用汗水和辛勤诠释劳动的意义。他们虽然普通,却是人们身边的“最美劳动者”。(2020-08-09)

劳动人民所向往的生活即简单又明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舒适的环境,稳定的收入,如此吃穿住行便就足以。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身处的社会环境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但劳动者的初心却始终没有更改,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在人潮中川拥交错的倩影鲜服,五湖四海荟聚而来的美味佳肴,说走即走的任性旅行,美不胜数的迷人风光,无一不是劳动者辛勤之所得,单就行人那一张张洋溢上脸笑颜,即可感受到从内散出的幸福感。

我们的国家人口稠密,但能够将贫困人口慢慢从每个五年计划中剥离出去,这盘棋局每一颗落子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十二分能力,更得益于国家各项体制不断的完善创新,锲而不舍的推行机制改革的举措,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全国上下一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的坚持。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简洁的八字,如同一枚烙印般刻进了我的骨血。它不仅是自勉,更是一句郑重的承诺,记得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首次讲话说道:“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对于中国人民的“中国梦”,用三个“必须”勾画了实现中国梦的具体路径:“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就是朝着这样明确的目标,现在的中国在世界的舞台上绚丽绽放。这是因为多少人的心中担着“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教诲。对于我们生存的社会而言,劳动是最创造美好生活的唯一途径。人民用智慧与双手创造了生活中的一切精神上与物质上的财富。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放弃劳动的价值。想要有良好生活环境,与劳动是密不可分的。

就如同铁路工人这一职业,每一名劳动者更是岗位的“守护神”,尽管平凡却身系千万人的人身安全与幸福,汗水与甘愿,付出与坚守是他们对岗位无言的告白,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冬季严寒,他们以最平凡的姿态注入最全力的努力,在酷暑高温中抒写平凡者的最美时刻。(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