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马加鞭“织路网”,四通八达“暖民心”

2020-08-11 18:2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运生

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截止2020年7月,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中新网8月8日)

铁路建设的飞速发展可谓有目共睹,铁路建设不但能打通“动脉”,而且还能拉动内需,近几年的飞跃发展,铁路网越织越密,实现不同地域资源共享,给人民通往幸福之路按下了“加速键”。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为国民经济的动脉,其发展事关民生,事关国民经济发展速度,铁路部门更是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加大重点工程项目施工力度,截止7月底,今年全国已投产新线1310公里,其中高铁733公里,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带来的是货运和客运的“双赢”。今年上半年,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5.26万车,同比增长3.4%;2019年,全国铁路累积发送旅客35.7亿人次。特别是商合杭至湖州段开通运营后,迎来了人人可以方便往来、经济文化不断交流的新时期,后期,铁路会持续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铁路网规模和质量,为交通强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疫情考验,铁路护航。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铁路旅客发送量明显下滑,但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旅客发送量大幅回升,7月份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大运量的背后是强大的支撑,是铁路部门千千万万员工的辛苦付出,铁路部门加速疫情后的工程项目投资建设,加大能力供给,促进经济稳步恢复,项目投资建设实现了数十万计的运营里程,庞大的运营里程又织出密密麻麻的能让乘客安全出行的铁路网,实现经济稳步复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面前,铁路争先,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美好使命,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美好生活,铁路创造。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也将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稳定就业,缓解了运输需求增长和运输能力不足的矛盾,改善了区域经济地理条件,促进了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同时铁路也推行打折火车票,例如今年7月推行的“铁路随心乘”,降低了出行成本,体现出铁路对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起到的纽带作用。今年暑运过半,客流量创新高,体现的是人民对铁路部门的选择与信任,更是铁路狠抓优质服务、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体现的是人民对铁路的需求与渴望,铁路铺到哪里,哪里也就发展起来,这也是铁路部门快马加鞭“织路网”的目的所在。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是民心所向,是人民幸福生活的“敲门砖”,相信未来铁路网定会越织越密,人民的幸福生活也将近在眼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