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玩命式打卡”好运气总有用光的一天

2020-08-11 18:2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军

近来,青海省格尔木市的315国道部分路段成了“网红公路”,许多游客驻足并在公路中间拍照,甚至有当地导游将此地列为必去景点。记者从青海交警总队获悉,自2018年至今,315国道上因为拍照就发生了8起交通事故。(据8月9日《北京青年报》)

随着智能手机、网络平台的日益强大,玩自拍、直播的人越来越多,追求新鲜、刺激的主播们为博人眼球,不顾危险在铁路、公路随意拍照时有发生,而因此发生交通事故、逼停火车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铁路作为一种古老的交通方式,承载着历史的厚重和沧桑,寄托着百姓出门离家的梦想与乡愁。这种复杂情怀,促成了一批“火车迷”的产生,也使得铁路成为普通民众和诸多网红取景的绝佳场所,殊不知,掌声和鲜花的背后,危险正在悄悄逼近。

随着铁路一次次提速,留给拍照者逃生的时间越来越紧迫。即使侥幸逃过一劫,但是由此引发列车紧急制动后,极易造成铁路运输秩序混乱等一系列问题。这种损失不是拘留、罚款就能补救得了的。

目前各路局正在建设自己的铁路历史文化馆,建成后将会给予老百姓追忆过去的平台,也会给网红们一个更加安全的“打卡”环境。

以铁路为背景的照片、视频虽然很美,但却是在刀尖上舞蹈。我们一生有无数次机会可以拍照,但生命却只有一次。“玩命式打卡”,以生命安全为代价,再美的画面也终将是追悔莫及。(姜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