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力保安全出行

2020-08-11 09:3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今年入汛以来特别是进入防汛关键期,全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集中精力抓好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工作,众志成城确保钢铁大动脉安全畅通,充分展示出国铁企业的为民情怀和担当作为。

重大风险挑战,既是检验作风能力和斗争本领的试金石,又是淬炼过硬作风、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面对严峻的雨情汛情,全路各级党组织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敢打硬仗,于洪峰来袭时日夜奋战,在狂风暴雨中守护线路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带领广大职工筑起坚实的责任堤坝。干群同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时刻准备、全力以赴”的承诺掷地有声,“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的誓言鼓舞人心。

以雨为令、闻“汛”而动,积极有效的防汛措施在有力推进,环环相扣的抗洪链条被逐一紧固。全路上下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科学务实地抓好铁路防汛救灾工作。把高铁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梳理安全薄弱环节,及时消除繁忙干线和主要货运通道的隐患,落实救援储备和准备工作;与相关部门建立联系机制,动态掌握雨情,让防汛“耳目”更敏锐,做好预防避险工作;出硬招亮实招,严格施工安全管理,保障防汛救灾物资和人员运输,牢牢守住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铁路各级组织持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筑起了确保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的铜墙铁壁。

壁垒已然坚实,更需众志成城。当前仍处在“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加之沿海多地遭遇台风袭击,全路防汛抗洪形势依旧复杂严峻。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越要坚定信念、笃定前行,保持连续奋战的精神状态,咬紧牙关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夺取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这场硬仗的全胜。(过江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