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为经济回暖助力!

2020-08-11 09:3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获悉:2020年上半年,西安铁路局累计发送货物10287.3万吨,同比增长20.9%,增幅位列全路第二。

今年以来,一场声势浩荡的疫情席卷了世界各地,在疫情乌云的笼罩下,世界经济受到严重的冲击,各行各业处于低迷状态,经济回暖成为希望的高频词。

从2020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西安铁路局累计发送货物10287.3万吨,同比增长20.9%!在疫情当下逆流而上,这一组组强有力的数据不仅振奋人心,体现了西安铁路局在货运工作中付出巨大的努力和汗水,更彰显了铁路人在疫情下敢于作为、顽强拼搏的精神。

积极走访,展示作为。在疫情之下不景气的经济环境中,西安铁路局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一是加强省内市场合作。通过主动走访陕西省内煤炭、钢铁、石油、焦炭等重点企业,深入调研了解各类企业在运输交通中存在瓶颈,面对面与企业交流沟通,拿出可行性高的方案;二是挖掘省外市常从数据来看,浩吉铁路累计发运煤炭976.28万吨,其中,陕西发运煤炭905.81万吨,占发运总量的92.78%;发往湖北、湖南、江西分别为309.56万吨、408.54万吨和228.72万吨,煤炭外运量和运输占比均创历史新高。既充分发挥了铁路既有的运输优越条件,又积极践行铁路企业走向市场化效益化的道路。三是外拓世界市场,西安铁路局先后新开行了西安—巴塞罗那、西安—加德满都、西安—阿斯塔纳中欧班列。他们充分利用好地理位置和资源充足的优势,通过建立牢固的国外合作关系,常态化稳定开行的中欧班列(西安),为企业保持正常的出口贸易提供了强有力的运力支持。截至6月30日,今年中欧班列(西安)累计开行1667列,发送货物136660标准箱,同比增长97%。

多管齐下,集中发力。一是西安铁路局充分发挥浩吉铁路“北煤南运”大通道作用,优化南、北装车线作业组织方式和空重车运输组织方案,坚持有请必装、有货即运、敞开受理,加强装卸车组织,提供充足空车保障,促进装车上量。从企业经营的角度来说,他们通过优化作业组织方式,使企业的效益达到最大化。在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统筹做好运输服务和经营效益两方面工作,让“货运列车”带动经济领跑。二是积极落实将中央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通过调查研究、因地制宜相关方案,对经唐呼、瓦日线发往曹妃甸西、日照、梁山北港口的整车煤炭,实施10—20%的运价下福同时有效制定减低专用线中转费、站台费等等措施,平均降幅25%,大幅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关键时刻为企业雪中送炭。

从加强省内市场合作到挖掘省外市场再到外拓世界市场,从优化专车组织到减税降费,西安铁路局在困局中敢于作为,真正做到了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为经济回暖点上熊熊的一把火。(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