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做好复工复产“先行官”

2020-08-10 18:1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

近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铁路客流持续回升,经济发展渐入佳境。6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来源:中国甘肃网)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我国经济发展也日渐转好。而社会秩序的复苏离不开交通“大动脉”的畅通,作为复工“先行官”的铁路部门,不仅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了安全运输工作,同时也为全国上下的复工复课按下了“加速键”。

“先行官”为社会经济发展复工复产。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根据客流情况,实施灵活的差异化客运能力供给,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疫情平稳后,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定制务工人员专列。精心组织复工返岗运输,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车;灵活制订运输方案,实行“点对点”运输;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业务,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

“先行官”为社会经济发展改革创新。中欧班列的发行对社会经贸影响力,有力推动了经济发展,正在变革全球供应链的新运输方式。

中欧班列在发行数量上持续攀升,促进运输货值较同期持续加大,这不仅体现出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上发挥着重要的价值,也体现着中欧班列在国家的整体调控下稳步发展。同时,中欧班列在困难重重的道路上勇于寻求突破,勇于创新运输模式和管理模式,积极探索自身的发展路径。

“先行官”为社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铁路部门重振旗鼓,稳定脚步,平稳经受住了“压力测试”,向着既定的目标再出发。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铁路部门还注重通过“铁路+旅游+扶贫”等模式,推动脱贫攻坚。疫情期间,运行在贫困山区的慢火车不仅没有停运,还跑出了脱贫攻坚的“加速度”。铁路部门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在贫困和不通铁路的地区建立无轨站,把慢火车、无轨站打造成流动便民的“乡村农贸市潮,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群众出行条件,带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复工复产“先行官”高铁跑出经济复苏“加速度”。唯有接续“奋斗”,主动攻坚克难,才能顺应时代所需,书写出合格的铁路发展“答卷”。(李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