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通高铁为长三角地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0-08-10 18:1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8月7日上午,盐通高铁南通西站外,随着中铁十一局建设者将最后一对500米长轨铺设到位,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盐通高铁全线铺轨完成。下一步,工程将进入静态验收阶段。(中国江苏网8月8日讯)

“盐通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沪高铁新通道的重要路段,也是盐城市“五个一”战略工程中“一张网”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串联“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脉络,交通地理位置显得十分重要。作为国家高铁路网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盐通铁路北接青连铁路、连盐铁路,西承在建的徐宿淮盐铁路,南接在建的沪通铁路。可以说盐通高铁串联起交通脉络,架起一道连贯南北与东西、连接现在与未来、连通小康与现代化的“高铁巨龙”,承载着盐城市和南通市人民的梦想和期待,极大地提升了长三角交通的地位。

“盐通高铁”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感。“盐通高铁”无砟轨道为目前最新型板式,主要由钢轨、自密实混凝土层和钢筋混凝土底座等部分组成,性能优越、设计寿命长,还能把承受的重量均匀分布,最大限度地减少摩擦和震动,全线采用500米无缝钢轨及Ⅲ型板式无砟轨道铺设,全线铺设完成后还将采用国内领先的移动闪光焊技术,将一根根500米长的无缝钢轨焊接成超长无缝线路,最大限度消除列车运行中的震动,有效防止轨道冷热形变,确保列车运行的安全性和舒适度,让列车运行更加平稳,旅客乘坐的体验感更佳。

铁路是带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盐通高铁开通后将大大的提升了盐城在国家路网中的重要位置,全面融入上海、南京“一小时经济圈”和北京“一日商务圈”,实现南京与12个设区市及周边大中城市的放射状“1.5小时交通圈”。对完善中国沿海铁路动脉,推动江苏沿海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盐通高铁”通道整体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将发生质的改变,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和辐射带动效应令人期待。

一座座城市因铁路焕发新生,造福一片百姓、带动一方经济。期待未来它将为盐城市、南通市以及长三角地区带来更多“福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