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举并施,助推旅游市场快速发展

2020-08-10 00:1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暑运开始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8月3日济南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38.01万人次,创今年疫情防控以来单日客流新高。(8月8日 中国青年报)

今年疫情的爆发,给我国旅游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无论是国内旅游,还是出境旅游,几乎都是停滞不前的。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地也相继出台政策,旅游客流随之也逐渐开始回升。而此时,作为大众出行首选的铁路,也在不停地优化列车开行方案,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努力让旅客出门旅游更加方便快捷。

“一证通行”既方便又安全。目前,电子客票业务在全国普遍推行,旅客不再需要持纸质车票乘车,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验票进出站,退票和改签也可从手机上来实现。使用电子客票,不仅省去了取票的时间、保护了旅客的个人隐私,还有效地解决了旅客车票丢失的烦恼。另外无接触式进出站,避免了许多接触,大大降低了病毒的传播感染。可以说,“一证通行”让旅客出行更加舒服更加放心了。

旅游专列多样、精品入人心。受到全国各地游客的追捧,火车旅游已成为一种时尚。铁路部门也深入探索,优化服务,开行多样化旅游专列,如“全福游有全福”旅游专列、“齐鲁之星”旅游专列、“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等等,线路规划到位,且多样选择,让旅客出行游玩倍感亲切。另外旅游专列的专人办理、全面消毒等一系列温馨服务也是深入人心,这让旅客出行游玩更加惬意,更加开心。

铁路部门多举并施,着实为“一箭三雕”之举。不仅为旅客出行游玩提供了便利与安全,更为地方与铁路经济的快速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