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抗汛不惧风雨,老“铁”全力以赴

2020-08-09 21:3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夜黑风高,雨急路险,轨道车头灯和手电筒的光束刺破密织的水幕,一群橘红色的人影在雨中快速穿梭……8月4日凌晨,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浙江乐清一带沿海登陆。杭深线上,铁路干部职工闻“汛”而动,查隐患、排险情,将不惧风雨的锐气和豪气转化为坚决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的信心和动力。(来源:人民铁道)

今年入汛以来,经历多轮强降雨袭击,全国多地进入防汛紧急状态。面对如此严峻的防洪抗汛形势,铁路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各地防汛情况,采取各项有力措施,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全力以赴打好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这场硬仗。

滔滔洪水映初心,无惧风浪践使命。铁路部门动员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在最前面、守在最险处,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广大党员在防汛抗洪危急关头“逆行”出征,把做好铁路防汛救灾工作作为组织力战斗力的磨刀石和试金石,水害发生在哪里,党员的战场就在哪里。

突出重点查隐患,精准施策排险情。台风“黑格比”登陆前,铁路部门与地方气象、水利、防汛应急管理等部门建立联系机制。全面掌握雨情,动态摸清水势,对重点防洪地段和铁路沿线的轻飘物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科学防洪新举措,精准防控保安全。今年的防汛抗洪中,科技的力量更加不容小觑。铁路部门充分利用电子地图、无人机、视频监控等手段精准防控,消除盲区。一系列“黑科技”全方位帮助防汛抗洪工作,让防汛抗洪变得更智慧。

惊涛骇浪从容渡,不畏艰险勇向前。笔者相信,透过一项项务实的举措,我们看到了铁路防汛救灾的底气与实力。铁路人以英勇无畏的使命担当,发扬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全力守护钢铁动脉安全畅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嘉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