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理站暑运客流稳步回升

2020-08-09 21:3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明辉

随着跨省游重启,前往大理、丽江的游客逐渐增加。连日来,大理站客流量较前几个月有明显增长,日均发送旅客达到1.2万人次。7月1日至8月2日,大理站共发送旅客43.75万人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昆楚大、大丽铁路这条“黄金旅游线路”客流下滑。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这条“黄金旅游线路”客流逐渐焕发新活力。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从7月1日起新开大理至成都、重庆方向直达高铁列车;6月30日至8月31日,增开昆明南至大理5对动车;7月1日至9月1日,增开大理至普者黑1对、大理至昆明南1对动车。此外,该局集团公司在这条旅游线路上采取加挂车辆、动车组重联等措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暑运前,昆明局集团公司做好大理至成渝方向高铁列车的宣传,为增开车次引流上线:根据暑期换乘旅客增多的实际,完善换乘服务工作机制,安排专人引导攀枝花方向的换乘旅客选择大理至重庆、成都直达列车,促进客运上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与地方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体温监测、进出站扫码等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