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建太焦铁路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0-08-09 21:3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7月25日上午10点48分,随着最后一根500米长轨铺设完成,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新建太焦铁路河南段成功与山西段牵手,至此,太焦铁路全线轨道铺设完成,为下一步太焦铁路进入轨道精调及静态验收奠定了基础!(中国日报)

完善交通网,加强经济区域交流。与河南地势平坦不同的是山西地区多山靠河,运输困难环境将通过太焦线得到缓解。太焦高铁建成通车后,公路运输、普铁运输行驶速度慢、运输效率低等主要问题得到解决,运输时间大幅缩短,山西与其他中原经济发达区域距离进一步拉近,自身经济发展优势借助太焦高铁这个高效平台得以展示,河南则进一步完善“米”字型高铁规划,加强区域经济文化交流的同时,对于谋求经济发展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服务民生,便捷出行。作为连接山西省与河南省的重要运输通道,太焦高铁项目建成通车后,焦作至太原的铁路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近4个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以内。太焦高铁将为百姓出行提供极大便利。不仅如此,加之2015年6月开通运行的郑焦铁路与之全线贯通,山西与河南两省空间距离将进一步缩短。说走就走的旅行将不再会是漫长的“煎熬”。

助推产业结构优化。众所周知,山西盛河南省有着不同的地理特点、发展资源、人文内涵。产业结构的优化重点在于第三产业为主导,太焦高铁建成后,加上既有铁路线等运输手段,除了两省间的经济交流增强外,更多的外来客流将会涌向晋豫地区,沿线企业活力的提升的同时,增加当地就业需求、拉动内需、促进消费,促进晋豫地区产业结构均衡化。

太焦高铁的修建是铁路网建设布局不断完善的又一重要项目,在促成中原区域经济联动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更是为社会经济发展建设作出杰出贡献。(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