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通港大路内最后一个车站顺利封顶

2020-08-09 15:5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万龙

8月8日上午9时16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通港大路内最后一个车站--中心广场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至此,由中铁十七局承建的通港大路道路、管廊及地下空间建设工程全线8.1公里范围内的3座地铁车站已全部封顶。

据悉,此次完成封顶作业的中心广场车站位于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内的金港大街与通港大路交叉口,沿通港大路敷设。车站主体长度为204.45米,标准段净宽19.7米,车站轨面埋深约17.1米,地下结构层为两层、双跨(局部三跨)的矩形框架岛式站台,全现浇钢筋混凝框架结构;根据施工实际情况,项目部将主体结构分为8段进行施工,本次浇筑车站第一、二段顶板和梁,混凝土实际使用量为900立方。

今年复工以来,面对疫肆虐险和紧张工期带来的双重压力,项目部采取复工与防疫“两手抓、两手硬”措施,对人员、设备、材料等资源进一步优化,加大对现场的安全质量生产检查力度,提高施工一线管理人员安全红线意识。此外,项目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优化施组方案、创新科研工法,并多次组织现场工程师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从施工源头控制安全质量,现场钢筋加工、安装、砼浇筑、振捣等工序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施工,确保了车站主体结构封顶任务圆满完成。

目前,通港大路内重难点工程仅剩饮马河特大桥上部结构,通港大路预计将于9月28日前贯通。建成后的通港大路对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何万龙)

é¡oå_©å°_顶.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