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游西部,领略旷世美景

2020-08-09 15:5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姚斌

8月2日21时36分,途经成都、重庆、西安、银川、西宁的Y402/3次“环西部火车游”列车从兰州车站始发。自此,由甘肃省文旅厅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拉开序幕,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全面开启。对此,笔者禁不住要为此举叫好。

甘肃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自古以来就是是中华文化与西方文化交流、融汇的热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亟需要通过实施“走出去”战略,大力宣传推介甘肃,让更多人了解甘肃、走进甘肃、体验甘肃。显然,“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就成为展示甘肃形象的重要窗口,这将有利于将甘肃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浓缩到专列各节车厢,使其成为流动的“甘肃文化旅游展厅”和“景点博物馆”,更加直观形象地展示甘肃文化旅游特色。

“环西部火车游”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具有线路连贯、安全省心服务周到等特点,避免了自由行行程接驳的舟车劳顿。同时,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列车专业的防护措施更让旅客全程无忧,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游需求,这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是铁路部门深化供给侧改革的真招实举。

推动“环西部火车游”,打造品牌效应,助力沿线经济发展。“环西部火车游”打造的是“陆上邮轮”概念,游客每到一地停留后,晚上再回到火车住宿。这种“一站直达”的旅游模式,不仅满足游客一览多地美景的愿望,还可避免辗转换乘的风险,最大程度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毫无疑问,拥有“一站直达”、安全便捷等诸多优点的“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获得广大旅客赞誉的同时,也将打造出精品旅游专列品牌,成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环西部火车游”架起文旅合作“金桥梁”,打造出区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最终实现“一线多点”的互利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