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流回暖传达出的是一种中国力量

2020-08-09 00:0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随着全国跨省团队游恢复开放,铁路客流逐步回暖。暑运开始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8月3日济南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38.01万人次,创今年疫情防控以来单日客流新高。(摘自中国青年网)

 据了解,为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团体旅客出行需要,济南局集团公司管辖的济南西、滕州、济宁、兖州、枣庄西等多个车站推出团体旅客一站式出行服务,为团体旅客提供车票换娶进站安检、身份核验专口通道、错峰进站、专人引导、专区候车、专业消毒等一站式服务体验。

 客流回暖体现了我国强大的抗灾害能力。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从年初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到各种洪水、地震等天灾,都给我国的经济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至今还没攻克的新冠病毒,让无数企业和个体商户都濒临破产倒闭的边缘,数以万计的人失去了经济来源,但就是这样程度的破坏,我国仍然只用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让经济得到了快速的恢复。从对企业实行财税支持,到鼓励地摊经济,都让我们看到了中央对国民经济和生活的重视,这也让我们能更加有信心的打赢这场抗疫保卫战。

  客流回暖体现了铁路为民服务的宗旨。暑运是每年以来的客流高峰期,相对于春运以来,暑运具有持续时间长,客运偏重点更加广泛等等。在暑期开始后,旅客的年龄更加偏向年轻化,而客流量大的地点则环绕各大城市以及各大景点。为此,铁路部门将电子客票进行推广实施,实现“一证通行”,大大缩短了进站检票的时间,提高了车站的客流输送能力,避免拥堵。铁路部门还针对许多景点实行“旅游专列”,通过分散不同种类的旅客,来达到“分散客流、节约资源”的目的。

  总而言之,客流回暖是一种好现象,它代表着我国国民生活水平在慢慢恢复,也代表着我国对待战胜疫情的绝对信心。但我们在外出游玩时不仅仅要玩的开心,还要做好一定的疫情防范措施,让自己玩的安心、舒心,让灿烂笑容能够一直挂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